校友-张万义(医学博士 山东省高层次优秀中医临床人才)

发布时间:2011-08-02浏览次数:

张万义,男,山东招远人,1962年12月生。1982年7月毕业于我校中医学专业;199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呼吸专业,获硕士学位;1996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心血管专业,获博士学位;2002年进入解放军总医院-军医进修学院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2004年顺利出站。现为胜利油田胜利医院胜利老年病医院院长、主任医师、胜利医院首席医学专家。

兼任:潍坊医学院内科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教授。

主要学术职务:山东省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心脏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仲景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2005年入选“山东省高层次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对象(心血管专业,学科带头人);2007年被山东省人事厅、山东省卫生厅授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称号。

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疾病、脾胃病的临床治疗和研究。善于应用经方治疗疑难杂病,获得了较好的疗效,在东营地区有较大的影响力。门诊量较大,外埠就诊患者逐年增多。

曾多次被评为东营市优秀中医和优秀医学科技工作者,2005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医务工作者,立三等功一次。

几年来主持完成省、部、市级科研课题10余项,已获得包括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等科技奖励8项,在省级以上专业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主、参编著作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