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举办2014年养马岛中医论坛——发热性疾病与温病学

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2014年养马岛中医论坛——发热性疾病与温病学在中医系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医系的医学博士苏新民副教授为大家做了的精彩学术报告。全校5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温病是急性外感热病,是临床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大多具有传染性和流行性的特点。因此,认识和防治温病对保护人民健康,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长期以来,温病学一直有效地指导着温病的临床治疗。苏博士从近年来非典型性肺炎、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禽流感、流行性感冒等流行性发热传染病进入主题,详细阐述了温病与伤寒的关系、温病与发热性疾病的关系、温病辨证论治等内容,深入浅出的将温病学的精髓和盘托出。参会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养马岛中医论坛是我校名校工程建设项目的内容之一。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活跃我校中医学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医系(文: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