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党总支概况

中医系党总支现有党员41名,下设教工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17人,硕士及以上学位32人。从2016年开始连续4年被省卫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中医系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在完成学校党委规定动作基础上,创建、丰富、完善了“杏林红先锋”党建品牌,凝练出“党建引领促发展、立德树人谱新篇”党建主题,推动实施党建“三三三”工程,即总支层面的支部内“回头看”活动、支部外“诊改”会议和中医药文化传承工程;教工党支部层面的“一带一促”计划、“双培养”工程和中医博士专家团社会义诊工程;学工党支部层面的“青春杏林”入党积极分子全程培养计划、“星火”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宣讲和“知行合一”学生党员志愿服务。

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了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中医系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志愿服务、校企合作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做到同频共振、齐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