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山东省继续教育项目-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

11月16~17日,山东省2019年继续教育项目“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班”暨烟台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文化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全省各医疗机构、中医药行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工作人员及中医临床、教学、科研工作者、中医文化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和会议。大会得到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公司、烟台中医世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由烟台市中医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中医系主任徐传庚教授主持,烟台市卫健委中医药科桑忠军科长、烟台市中医药学会董锡安秘书长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我校校长袁志勇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会议适逢全国中医药大会在北京刚刚召开,本次会议围绕“中医药传承与创新”这一主题开展研讨。

山东中医药大学刘更生教授以《扁鹊与中医文化》为题,强调中医人要时刻铭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医药文化,将文化创新与大健康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找准落脚点、发力点和发展的优势项目。

上海问痧堂养生馆创始人李道政、山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临朐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谭波、牟平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张庆伟、儿推盛世集团董事长梁子峰、海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张义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主任徐传庚、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馆长宋永刚、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文化学博士张延丞、潍坊市电视台钟士涛等专家从不同角度和切入点,为培训和会议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我们身上承担着弘扬中医药文化的使命,也肩负着把中医药推向世界的责任,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奋勇担当,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生活更好地融通起来,借助新时代新技术,采取有效的文化传播机制,推动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扩大和提升中医药的影响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中医药文化界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充分展现了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魅力,提升了我校在中医药文化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也促进了各单位、各参会学者专家在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的交流、融合与提高。(中医系文/李春巧图/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