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开展第七个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

 今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让广大中医系学生对国家公祭日有深刻认识,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医系于12月11日—13日举办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一是,张贴国家公祭日主题海报,通过青春中医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勿忘国殇,吾辈当自强》一文,并开展在线公祭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同学前往国家公祭网参与在线公祭活动,悼念战争死难同胞,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二是,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统一开展的国家公祭日签名活动,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加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三是,各班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主题班会,宣讲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及设立的意义,通过讲革命故事、观看历史资料等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那段沉痛的历史,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要深刻铭记、深刻反思历史的重要意义。19公费02班田浩然说道:“我要苦练本领,肩负起为国家强盛、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职责。”

 此次系列活动,以国之名祭奠抗日战争中死难的同胞,振奋了民族精神,警醒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国耻,引导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团结一心建设中华家园,推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医系  文、图/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