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

为做好学生2021年春季学期入学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同学们学习两会精神、爱国爱校,中医系于37日晚在全系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围绕疫情防控教育、两会精神学习、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和院史院情教育、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专业与职业发展教育、心理调适能力教育、语言表达能力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等内容开展。各班辅导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向全体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自觉防控,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执行“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呼吁同学们重视生命安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加强四史教育和两会精神、内容的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同时,强化专业教育,助力学生求真力行,帮助同学们深化专业认知、掌握专业学习方法、规划专业学习目标,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以积极的进取态度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本次班会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帮助大家养成良好学风,勇于拼搏奋斗,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中医系文、图/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