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召开中医学专业2019级现代学徒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

    4月6日,2019级中医学专业省级现代学徒制专项能力培训之十一在综合楼202教室顺利举行。中医系中医学专业2019级现代学徒制班全体学员和中医系部分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由中医系副主任李春巧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中医学专业1993届优秀校友王召兴来校做专题报告。王召兴校友从五行的基本属性展开讲解,做了“五行理论之我见”的专题讲座。他总结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提出了“土壅木郁”的新观点,把同学们带入一个全新的五行相生相克的理论体系中。讲座后,王召兴跟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了解到了基层中医药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将认真学习,努力夯实基本功,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中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目前已开展了11次中医学专题系列讲座,所有讲座均以中医临床治疗为主题,以现代学徒制班同学为主体展开,同学们从不同的专题中体味到了中医的博大精深,学到了课堂上见不到的经验总结和实践技能。在后续的工作中,中医系将严格按照中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要求,发挥师带徒优势,把传统特色与现代技术融会贯通,推动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加快培育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