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医疗社区卫生服务方向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院校共建2020级中医医疗社区卫生服务方向班在综合楼9楼中医系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青岛博厚慧慈医疗集团人事经理蒲玉峰、招聘经理李红芳、中医系副主任李春巧、方向班班主任姜喜梅及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方向班班主任姜喜梅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春巧博厚集团多年来对中医系工作、特别是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加入方向班表示祝贺,并对班级建设及后续学习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

仪式后,蒲玉峰经理进行了开班第一次授课薄经理详细介绍了青岛及企业情况,就中医医疗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范畴、特点及要求做了具体说明,为同学们投身中医社区卫生服务擎画了宏伟蓝图。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基本理论,努力练习实践操作技能,在学习中医临床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社区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业贡献自己的中医力量。

据悉,此次中医医疗社区卫生服务方向班由中医系和青岛博厚慧慈医疗集团共同组建立足青岛、服务胶东、辐射山东,旨在为社区中医医疗培养专门人才。

近年来,中医学专业高水平专业群,以就业创业为导向,聚焦基层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业,按照人才工作岗位能力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培养“能预防、能诊疗、能康复、能养生”的四能中医人才,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