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党总支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文件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纪意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11月29日下午政治学习时间,中医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举办《条例》专题研讨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宫树华主持,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大家通过观看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视频教程,对两个《条例》的出台背景、主体框架、核心内容和重要意义有了清晰认识和深度理解。宫树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对两个《条例》解读的评论文章,并结合自身理解和工作实际,对大家进行教育引导,希望大家把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

宫树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出台一系列党内法规、条例、准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大家要深刻认识两个《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作为重要政治必修课来抓,力求学深悟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条例》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助推教学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医系 文/图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