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召开“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国梦”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广大学生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924日晚,中医系开展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国梦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国防教育主题班会分别围绕爱国国防两个主题开展。在爱国主题部分,指出中国科技和经济在不断高速发展的同时,背后还隐藏着巨大的危机。国家的和平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需要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科学素质,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国防主题部分,主讲人分别从国防观念的涵义特征、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及国防事业的使命担当三部分展开详细讲解。作为全民国防重要组成部分的大学生,更应走在前列、树立榜样,真正担负起属于你们这一代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和智慧。

通过本次国防教育主题班会,让中医系学生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学生的爱国热情为之振奋,意志也将更加坚强。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将继续激励着我们中医系学子不断前进,奋发图强,报效祖国!(文/图 中医系 姜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