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开展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学生精神文明素养和礼仪素质能力,积极建设和谐文明校园,中医系于11月16日开展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知礼、明礼、学礼--争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一是,通过青春中医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小中医,快来查收你的校园文明礼仪攻略吧》一文,普及文明礼仪知识。二是,开展“大学生文明礼仪”主题教育班会,集中学习《学生文明修身读本》,帮助学生树立日常学习、生活中讲规范、讲礼仪、讲公德、讲文明的意识。三是,班级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情景模拟表演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分享文明与不文明行为并进行对比和反思,从而培养学生高尚的审美情趣。四是,文明督察队定期进行检查,纠正校园不文明行为,提高学生辨别是非、美丑的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规范言行举止,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纠正不文明现象,树立“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提升校园精神文化氛围。(中医系 文、图/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