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组织学生收看山东省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为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心向党、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中医系组织学生收看了山东省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大会的主题为“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大会公布了第三届“医师楷模”、2021年“山东好医生”、2021年“山东省优秀科主任”获评人员名单,并进行了事迹展示。同学们被获评医师的事迹所感染,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广大医师冲锋在前、奋力拼搏,与新冠病毒短兵相接、生死较量,用生命抢救生命,用生命践行使命,筑起了保护健康和挽救生命的坚固防线的事迹深深地鼓舞了同学们。广大学子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为祖国的健康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公费02班杨双宁说道:“身为一名公费医学生,我将与党同心,传承红色基因;与党同行,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拼搏,护佑人民健康,为我国基层医疗健康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