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开展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线上团课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

为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就,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在党和国家创造的良好条件下,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践行青年使命担当,书写新时代青年新篇章。4月24日晚,中医系开展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线上团课。本次团课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本次团课,首先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白皮书内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的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接下来,同学们就自身的学习感受交流心得,加深学习印象。他们结合当前全球疫情发展形势、国际关系等,坚定认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中国青年事业的发展才能欣欣向荣。21中医9班王浩宇说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中医系将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作为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在全系掀起学习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医系 文、图/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