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召开校企合作服务社会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

3月31日,中医系在综合楼904会议室召开中医学类专业群校企合作服务社会专题研讨会。无锡道生中医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中电利德有限公司、青岛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等近20家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各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方向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中医系主任徐传庚主持会议。

中医系副主任、中医学类专业群科技创新服务团队负责人李春巧介绍了中医系近几年社会服务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5525”社会服务平台项目体系与内涵,专业负责人王雷、鞠翡翡、徐宏举分别介绍了健康管理专业、中医养生保健专业、中医骨伤及中医学专业本专业建设与社会服务情况。

东营市中医医院、希莱雅国际创美集团、东营市中医正骨医院、山东省财商控股有限公司、烟台贝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心康职业培训学校、山东艾灸堂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博杏霖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莱州土山中心卫生院、山东容大金纳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与专家纷纷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我校中医博士专家团社会义诊工程的社会意义与价值,对中医学类专业群即将开展的“十百千万”工程充满期待。诸多企业在医养结合、中医学确有专长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表现出了浓厚的合作兴趣,表示愿意与学校一起组合成健康服务业联合舰队,共同为我国健康服务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徐传庚在总结中,对各单位对中医系工作、特别是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就医养结合、精准健康扶贫、确有专长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工作谈了具体思路与工作方案,表示在学校社会服务平台上,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号召,与各单位通力合作,互惠共赢,共合新时代脉搏,共助健康中国梦!(中医系文/李春巧 图/王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