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教室10名硕士回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1-07-26浏览次数:

中医系举办“505十才子”学习经验交流会

“505十才子”是指我校2004级韩杰、张秀胜、沈平平、薛倩、赵进、张艳、魏贤锋、马倩倩、张桂芬、高扬十名同学。在校期间,他们同在教学楼505教室学习,奋发图强、成绩骄人。2007年均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东中医药大学本科班学习。2009年又以更为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学院等医学名校继续读研深造。

值此他们来母校回访之际,我系特举办并邀请他们参加这次学习交流会,旨在将他们升本、考研历程中的成功经验与同学分享,为准备专升本或有考研梦想的同学提供一个互动的平台。

本次交流会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十位同学现场总结自己的升本、考研经验,与在场的同学一起分享成功的点滴。每位同学都结合自身的实际,从学校、专业的选择,专业知识的准备,应试的策略和技巧等不同的角度恳谈了值得借鉴的经验。其中韩杰同学说道:“学习的起点就象打牌,抓一手好牌那是运气,把牌打好才是本事”。张秀胜同学强调说:“升本或考研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复杂和困难。有时自己和成功之间就隔一层窗户纸,捅破之后发现成功正在和你面对面”。沈平平等同学说,升本、考研之路就是一场磨练意志和毅力的过程,要想成功,贵在坚持。并提醒准备继续深造的同学要同时为进入高层次的学习做好知识准备、思想准备和身体准备。

第二个阶段是现场同学与各位学长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带着升本或考研的疑点踊跃地提问,十位同学对大家的问题一一回复。他们热情的解答、坦诚而又不乏幽默的语言令交流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已,气氛异常地活跃。

最后十位才子鼓励更多的学弟学妹参与到深造的队伍中来,并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的感恩和美好祝福。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了次此次交流会,得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升本和考研的路上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